close

升上高中後,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差,真是麻煩。

不是公主,所以我也不需要體弱多病的身體。為什麼?因為總覺得體弱多病就是等著某個人來拯救的那種人的形象。

* 當然這只是一個奇怪的偏見。

不過,向來都是覺得,還是靠自己比較安全啦。

而且很多事情就是要靠自己完成才有樂趣、才有意義、才有成就感不是嗎?


 

所以說,對那種總是要依賴別人、什麼都不要「自己完成」的人就會感到強烈的厭惡。對那種不知道現實、太過於天真、或是故意不面對現實的人,更是非常討厭。

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事情無法順心如意,如果大家的希望都能實現的話,那天下就大亂了吧。


任性的人,最討厭了。

不懂得別人心情就算了,一點都不想去了解的人,最討厭了。

執迷不悟的人也很討厭。

怪罪別人的人也很討厭。


這些人卻到處都有,搞不好我自己也是那些人之一也說不定。






如果發現不管去哪裡的結果都一樣,那要改變的人就必須是自己了。

依我看來,我,也不會成為那個視妳為唯一的人。

因為,以為只做表面工夫就可以的人,是無法討人歡心的。

人的眼睛都很銳利,人的嘴巴也很銳利,人的想法念頭更是不可以輕視。

敷衍了事、活在小孩子的想法和做為裡──這種人,怎麼可能生存

生活本來就很現實,就算抱持著希望的確很快樂,但那也只有限定在「有可能會實現」的事物上面好嗎?






我說,事情本來就沒有那麼多藉口,就像我從來不覺得「那時還太小」是個好藉口。

小又怎樣?頭腦一直都存在,為什麼我知道那樣是不對的、是傷人的,其他小孩子就是他媽的不知道?他們是腦部發育遲緩還是怎樣?

小又怎樣?小不代表所作所為就可以被原諒,那些被寵壞的小鬼就是因為一直被原諒才會變成現在的那個樣子。

小又怎樣?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,就算我完全對當時那件事情完全沒有記憶。

不過說到這件事情,如果我是大人,我絕對不會告訴小孩曾經發生過這種事情。說出來,只是因為沒顧慮到小孩也有想法。


小又怎樣?小孩也會有創傷。
 




不管怎麼樣,總覺得,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好多。

現在,一件一件黑暗的歷史都正在被挖出當中。



這是感想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洞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