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 Junior 的 《Sorry Sorry》 一直聽。


我回來了。
 
 
每天早上,在大太陽下爬個兩百五十階的樓梯離開宿舍,再去跳早操,然後走漫長的路到達餐廳裡面吃早餐。
 
 
我想到後來對生科營的記憶會剩下很多很多的走路、奔跑和流汗。
 
 
剛開始是我的膝蓋,第二天我的腳趾頭前端都破了,第三天兩隻腳的腳趾頭前端都破了,第四天腳趾頭長水泡了,第五天,也就是今天,從大腿痠到腳趾頭。
 
 
很可怕,這五天的運動量大概是我一年的量了吧?
 
每天活動幾乎都到十一點半(昨天還到一點),洗完澡還要洗營隊的營服,然後拿去脫水,睡覺時間大概都是一點半以後(昨天是兩點半),睡的事那種下面書桌上面床的木板床,很硬,然後房間吹的是電風扇。
 
 
說真的,那個床讓人醒了就無法入眠,絕對不會賴床。
 
 
不過學到蠻多東西的。
 
 
還有──線蟲,真的好萌!
 
 
線蟲有雌雄同體和雄體,據說雄蟲之間會有BL呢!而且啊,牠在條件惡劣的環境下,線蟲幼蟲會成為耐受(並不是)型幼蟲。
 
 
線蟲的實驗很好玩,我們要再解剖顯微鏡下拿針(忘了叫啥)割開雌雄同體線蟲的肚子(大概是中間的地方),然後受精過的卵就會流出來,然後會流出來,然後只要不要讓線蟲在割開時就死掉的話,可以看到卵的分裂。
 
 
第一隻時下不了手,所以一直很小心,而且因為有水(做過實驗的人都知道吧),要用左手拿的針去壓住線蟲時,線蟲都會被波浪(推給水造成的)沖走,所以一直無法瞄準到牠,一氣之下,隨便亂割,想也知道下場就是線蟲不動了。
 
 
當時好難過。白白浪費了。
 
 
但是第二隻時超順利的,不到一分鐘就割開線蟲,卵就湧出。這就是成就感啊,哇哈哈!
 
 
線蟲好小好可愛,走路好優美,是SINE的圖形喔!
 
 
再來的實驗最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解剖啦~(以下會出現血腥照片請注意?)
 
 
實驗桌上擺著好多隻大大的白色老鼠,失去意識(卻張著紅色眼睛)的躺在拖盤上,身體上上下下的起伏──還活著。
 
 
對輔要我們四個人一組,兩隻老鼠,並且決定其中一隻測血糖(就是剪開尾巴候多一小小段讓血流出來),一隻死期(被解剖開來當然會死)。
 
 
當時看著老鼠時真的很想哭。
 
 
活生生的,卻要被解剖了。
 
 
我剛開始真的覺得我會看不下去,甚至會吐,助教在講解時放了很多圖片告訴我們器官的長相(血淋淋的照片),那時真的很緊張,因為我怕痛怕血怕看到傷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。
 
 
但是當對面那一組剪開老鼠的皮後再剪開肌肉時,我發現我不只很冷靜,還很期待他們一直嚷著的「剖開胸腔、剪開肋骨、看心臟跳動」。
 
 
心臟真的在跳。
 
 
不過我們這組的老鼠我們就要將牠先安樂死,因為我無法承受活生生的動物就在自己面前的桌子上被剪開。
 
 
他們發給每一組一張大大的白紙,上面畫了很多格子,每個格子寫上器官名稱,要我們將器官拿出來放在紙上正確的位置的意思。
 
 
腐哩最討厭的內臟都有呢。
 
 
我沒有動刀。其實光是對於我的冷靜和好奇心我就已經感到很驚訝、甚至覺得是奇蹟了。動刀的正妹盈心(姐姐),解剖到一半也很驚恐自己正在做的事情:「喔天啊,我到底做了什麼。」
 
 
肝臟、心臟、肺臟、氣管最後才拿,不然會有大量的血湧出。
 
 
第一個拿的我記得是胰臟。好小一個。
 
 
再來是脾臟,長的很像蛞蝓。
 
 
胃和腸子很棘手。
 
 
「剪破的話會有臭味。」
 
 
「什麼味道?」
 
 
「大便的味道……」
 
 
不過我們拿出來時,那樣子看起來似乎是有兩個胃,據說那個多出來的「胃」是老鼠有但是人類沒有的未知功能器官。
 
 
在要拿膀胱時,隊輔說可以壓壓開,這樣會有尿會出來(我們的老鼠是公的),結果用躡子壓真的有呢……
 
 
最經典的是我們挖到一個東西,以為是儲精囊,結果另一個助教走過來說儲精囊哪有長的那麼明顯,結果仔細看說那應該是睪丸……可是睪丸為什麼會在那麼上面,老鼠的明明就在屁股那邊就──
 
 
看。
 
 
呃……
 
 
「牠真的只有一顆耶……隱睪症……」某個組員說。
 
 
整組笑翻。
 
 
好了,下面是圖片,不適者跳過。
 

















測血糖的老鼠,看尾巴

就算只是測血糖的老鼠也不會再醒來了,麻醉藥有毒
 





當天的舞會好嗨,隊輔們上台表演好多東西,都好讚,真的好厲害好厲害。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參加生科營的學生有那麼多人會跳舞,有一個小小的很可愛的女生(國三升高一),真的超強超敢秀,自從戲劇表演那晚過後就紅了,還有一個男的跟她「私下Talk」(不,大家都傳開了),惹來一陣大騷動。
 
 
那女生跟我同房呢,在我換房間之前。
 
 
說到這個我真的覺得太屌了,就這樣睡在「不是我的房間」四個晚上,跟向儒還有我們第七小隊的冠伊一起,睡覺前老芬也會來串門子。
 
 
不過隊輔也許有發現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?
 
 
反正雖然我第一天錯過了混亂的大好機會,但由於我的行李看起來實在是很不像行李(很多人都帶出國用的行李箱),所以第二天的偷渡相當的成功。
 
 
喔,對了,想到戲劇表演就覺得很好笑……我們這組排演時超完美的,我還瞬間當了梗王什麼的……總之就是超好笑的,只是真正上台時大家都緊張忘了,不然真的會比上台演的那一次還要完美很多。
 
 
這是題目→
 
 
開頭抽到的內容大概是:小美人魚不忍心鬱鬱寡歡的屈原投河自盡,因為下去救他。
 
 
結尾抽到的內容大概是:葉問打敗了金鋼狼成為2009春夏最佳流行拳法得主。
 
 
中間自己串。
 
 
由於我們五樣道具選的分別是:海綿寶寶頭套、劍、雨傘、一束花、草帽,於是我們的人物出場當然就增加了一個海綿寶寶。
 
 
首先,屈原因為找不到伴侶,欲求不滿造成內心鬱鬱寡歡,於是決定投河自盡到天國去找神仙姊姊,被在附近閒晃的小美人魚看見了,小美人魚打電話給她媽求救,但媽媽在敷面膜沒時間管她,所以小美人魚只好使出「神奇寶貝」的梗,大喊:「就決定是你了!海綿寶寶!」丟出海綿寶寶救屈原。
 
 
當屈原摸到海綿寶寶時,被海綿寶寶的觸感吸引住了,大喊:「舒服!」愛上了海綿寶寶。
 
 
此時,葉問出現了,「誰准你碰我的小沙包!」(葉問用來練拳的東西就是海綿寶寶,朝夕相處之下漸漸對海綿寶寶產生了愛意。)
 
 
業問和屈原開始爭奪海綿寶寶。
 
 
但屈原身為一個詩人,怎麼打得過葉問呢?
 
 
「看我的型男拳法,嚇嚇哈he,哈庫那馬塌塌……」屈原揮舞了幾下虛張聲勢,「我看我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好了~」
 
 
愛著屈原的小美人魚忌妒海綿寶寶又怨恨葉問竟然想傷害屈原,又打電話給媽媽要求幫忙,於是媽媽派出了金鋼狼。
 
 
「母啊,he咧海綿寶寶,五告ㄋㄨㄚ耶,一定是美的印china……」
 
 
(媽,那個海綿寶寶,有夠爛的,一定是made in China)
 
 
(這一段排演時真的很經典,但是真正上場時沒有說)
 
 
金鋼狼看起來強壯威猛,但其實他有一個不可告人的小秘密。
 
 
那就是──    (字數超過了)    http://blog.yam.com/Hi8do/article/2256659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洞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